记录我无处安放的脑洞。

【亚梅】Soul mate Part 1

*亚梅灵魂互换的故事,为了方便阅读。人名还是以灵魂为主,和被寄主无关。

*题目只是随便瞎取的。

-

Arthur在床上翻来覆去,总觉得背部硌得疼。这不像他舒适的散发着被太阳晒过的香气的床,这床上的气味倒有点像是——Merlin身上的味道。

他感到有些纳闷,抬手揉了揉惺忪睡眼,然后缓慢的睁开。随即,他就感到不对劲了。
这也不是他的房间。
他一咕噜的起身,紧闭上眼睛又睁开,还是原样。这会儿,他环顾四周,可以立刻确定这是Merlin的小房间。
Fine...那为什么自己会在Merlin的房里,那么Merlin又去哪了呢?他伸手挠了挠头,只顾着周围的环境,丝毫没有往自己身上多看一眼。
Arthur推开Merlin房间的小木门时,发现自己的手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但他依旧没有多想。当他看到Gaius后,刚要询问他Merlin去哪?对方便先一步回过头叫了一句:
“Merlin!你快过来看,我查出来这是什么了!”
Arthur先是一愣,往自己身后看了看,又前进了几步,再确定了一下Gaius目光往哪落脚后。突然脊背一阵发凉。
他在老者不解的目光下,伸伸手臂,又转了一圈,定睛一看脚上穿着的皮靴,直到扯了扯围在脖子上的口水兜后,才不得不承认,他,Arthur,现在在他的男仆Merlin的身体里。
“Merlin,are you ok?”
Arthur这才注意到Gaius手上挥舞着的戒指。这不是他和骑士团昨日狩猎时救下的一个被土匪袭击的老妇赠予他的礼物,然后在听从Merlin莫名其妙的劝说下,给Gaius来研究的那枚戒指吗?
“Yeah,I am Fine.”
Arthur被自己的说话声吓了一跳,仿佛就像Merlin在他旁边说话。可是,事实是,自己旁边空无一人。
“看来,你的第一感觉是没错的。”'Gaius看来是没有在意这些细节,而是自顾自开始了讲解,“我不知道那个老妇给Arthur这个的意图是什么。实际上,这枚戒指所承载的魔力是很强大的——”
Magic?Arthur究竟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人,他调整好情绪顿了顿,揉揉眉心问:“怎么说?”
“...实际上,这是很远古的魔法了,即使在我那个时代也很少出现。你知道它能干什么吗?”Gaius瞪大了他的大小眼看着Arthur,“它能够使人互换灵魂。只要...”
话音刚落,Arthur肩膀一抖。还没有听完后面一段话,便破门而出。他需要找到Merlin,就现在。不然他不知道,会有多么可怕以及怪诞的事情会发生。
“Merlin?”Gaius看着所谓的Merlin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因为他知道,要使戒指生效,必须是一个法力强大的魔法师,他独自一人面对这枚戒指,然后说出了想要替代或者想要别人替代他身体的话,一夜之后才会应验。
而他恰好知道,就在昨晚,Merlin受了Arthur无理取闹的气后,不止一次和他抱怨着“要是有一天能让Arthur也尝尝这种滋味就好了,让他知道做Merlin并不是什么轻而易举的事。”
但愿,Merlin没有在他出门后,坐在书桌帮他查阅资料时还继续念叨着。

Arthur走在通往他房间的走道上,强忍着喊出Merlin名字的冲动。
直到他推开房门,看到他自己,应该说是他的身体在窗边望着窗外时,他还是有些不可思议,一时不知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办。
大概是对方也察觉到了有人进入,立刻转过身。几乎是同时的,他们两所要说的第一句话脱口而出:
"Arthur!"
“Merlin!”
时间仿佛凝滞了,接着Arthur走到Merlin面前,好像像是把一切都怪在Merlin身上:
“我们该怎么办?我不能一辈子就在你这个瘦弱无用的身体里!”
Merlin闻言,将思绪从执迷的一个问题中拉出。装作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反而还开了个玩笑:
“也许...我们真该交换一下生活。”
“Merlin!!!!!!!!!”
不巧,Leon就在这时敲起了房门。
似乎有了片刻的记忆错位,刚才他是听到Merlin在用Arthur常用的语调来叫自己的名字吗?
房内又归于平静,Arthur拉开门,Leon立刻站直身子面向Merlin说道:
“Sir,有人请求觐见。”
Arthur想干自己一巴掌,真是担心什么来什么。
“好。”
好在Merlin只回答了一个单词,对方还没有看出什么异样。
待Leon走后,两人对望一眼,Arthur的眼里几乎充满的是绝望。而Merlin所担心的还不止是现在这些问题。
将错就错,形容的大概就是现在这状况吧。

这么多年的相处终究不是白搭的,Merlin确实把这些公事应付的很好。无论是神态,还是语气。而从未站在一旁,被求助者忽视的Arthur则感到非常的不适应。他天生的傲气,只能在偶然调换的男仆的身份中被压制。
这真是很不公平的事,明明拥有作为王者的能力,却要站在一旁。Arthur虽做到一动也不动,但却在心底咬牙切齿。
会议结束后,让他更为不快的还是,原来不止他自己,连他的骑士团也总是会对Merlin说出,可以算是半玩笑半“调戏”的话语。

“我答应后天就要去帮那个村庄赶走一直骚扰他们的强盗了。”Merlin有些苦恼撇下嘴。
“注意,是用我的身体答应的,”Arthur敲了敲桌面,“况且,你还根本不会我花了十几年练出的剑术!”
“那到时候怎么办,逃避岂不是更丢你的脸?”
Arthur沉默了,约莫一分钟后:“所以...我需要教你。”
“教我?”Merlin裂开嘴,表情甚是茫然。
“傻,当然是教你该怎么打战了啊!我可不想你啥都不会,尽去丢我脸。”Arthur忍不住拍了一下Merlin的头,看到Merlin虽然还是感到有点疼但一点也不觉得委屈,反而很乐时,这才想起,他现在打的是自己的身体。

当天下午,Merlin就在Arthur的逼迫下挥舞着刀刃。阳光洒在剑的表面上,光影之间,折射出另一种的美感。
原本在Merlin看来很笨重的剑,用Arthur的身体来握起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大概是因为用了我的身体才不会那么笨手笨脚。”Arthur摸了摸下巴笑言。
Merlin没有搭理Arthur这句话,走到他面前:“我和Gaius说了。”
Arthur一拍脑门,这才想起来他们灵魂互换的根本原因 :“嗯,他怎么说?”
“他说会帮我们想办法,他说他会尽快的。”Merlin为了安慰Arthur撒了个谎。其实Gaius他在说了Merlin一顿后,就开始翻找起藏书,可依旧毫无头绪。毕竟这种古老魔法的破解方式鲜有人知。说到底,还是要Merlin自己找个魔咒来挽回。
“太棒了。”Arthur闻言,不论是真是假终归松了一口气。
其实Merlin灵魂互换以来一直害怕的,导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思索对策的问题,并不是被人识破二者身份,或是其它所要应对的生活问题。
而是,
他的魔法将会暴露。
赤裸裸的暴露在他的国王面前。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