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无处安放的脑洞。

【亚梅】Soul mate Part 2

*亚梅灵魂互换梗

*part1链接 
https://xushigouqi.lofter.com/post/1eca48f7_1081d4df

-

Merlin有些不适应的套上盔甲,再把剑在腰间佩好。而Arthur则双手环胸站在一旁看着,嘴角挂着一抹笑意。
是的。他曾想过叫与他互换身体Arthur来帮他穿的,但终究还是不敢说出口。做人不能太过分,这是昨晚Gaius告诉他的。“你可不想身体互换回来后,Arthur对你进行报复。对吧?”这真是不无道理,Merlin很肯定Arthur会的。
然而,他们却对Merlin那生来就有的魔法这件事绝口不提,毕竟那像条件反射一般会再紧急情况中毫无预兆的呼之欲出的力量是怎么也避免不了的。可以说,他想了多种说法来面对Arthur对他魔法的质问。
如果知道后,他只是报复我,而没有把我杀了,就已经是万幸了。Merlin披上披风时轻叹口气。
“难道是你对我的身体不满意?”Arthur蹙着眉头迈开了一步到Merlin面前,显然他是听到了。
“什么?不,不。我怕我会一时间忘了剑法。”
“Well...我对你的训练可不是白搭的,”说实话,这其实一直也都是Arthur所担心的,但为了给Merlin信心,他始终没有先说出口。他抓住Merlin的手臂,帮他把护腕扣好后,又拍了拍Merlin的肩膀,“不相信你自己也总该相信我。”
世界上若有预感这种东西,那么Arthur的直觉告诉他。至少这一次,他们两之间的这个秘密是不会被骑士团发现。

“Merlin.你和Arthur最近有发生什么吗?”在快要出发时,Lancelot走到Arthur身边轻声问道。
“没有阿,很正常啊。”Arthur竭力模仿着Merlin专属的看上去若无其事的笑容,并在心里怀疑起先前想到的所谓预感的东西。
“你知道,让我们很奇怪的是,Arthur最近居然不怎么欺负你了。”一直都在旁边偷听的Gwain冒出了这么一句。
“我以前……呸,我以前也没怎么被欺负阿。”
我以前有天天欺负Merlin吗?就算有,那不也是很正常吗?Arthur往Merlin所在的方向看去。
接着他看到他的骑士们,都对他露出了那种我们都理解你的微笑之后才翻身上马。可这表情的意味更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这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到达村庄还需要一些路程,但骑士们还是想着尽量快点。因为据所来求助的村民所言,这次入侵不仅是挨家挨户强粮食和强抢民女那类型的,有些村民还传言说他们看到了魔法,甚至有小孩说看到了穿着斗篷的女巫。
Morgana,当时Arthur忘我的把同父异母的姐姐的名字念了出来。大家自然也都想到了,只是他们都有点不相信——Morgana会让看到她的人活着回来吗?
“你说会是Morgana吗?”Merlin小声问Arthur,虽然他们已经与身后的骑士团拉开了一些距离。
“我想,是的。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Arthur阴沉着脸。他的头脑已经乱成一团,好像突然来了一大堆问题等着他去思考,而他却不知道先想哪个。
“可是她有魔法阿。”Merlin一副怯场的模样。他早就习惯成为别人眼中那种柔弱的角色,然后再等到适当时机默默的保护重要的人。可是这一次他却失去了魔法,有的只是Arthur凡人的体魄。
不管是真还是假,担心与一些害怕还是有的。
“Merlin,我又不是不知道这点。你很烦阿。”
“噢,我只是提醒一下。”
两人沉默片刻,
“Merlin,我以前有天天欺负你吗?”
Merlin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搞得有些迷糊,他们先前可不是在纠结这个事情。原本Merlin还想各种举例来证明“Arthur,你天天欺负我。”这个事实,但到嘴边的却是:
“怎么没有?难道你互换身体后想改过自新,然后决定就着我的身体来回报我?做我天天对你做的事?”
“Merlin,你真是在做梦。这是不可能的。”面对Merlin有些欠揍的回答,Arthur先前的那一丝丝不可见的愧疚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为什么不可能?”
“没有为什么。”

当骑士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村庄后,村庄里的那些村民一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大救星,曾经的一切恐惧似乎都是虚无的。
“太感谢你们这么快的赶来。My king。”村长扶着Merlin下马后,很虔诚的双手合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场所有人,只有Arthur怎么看都觉得不习惯。对了,还有Merlin。
“我为你们准备了吃住的地方,来吧。马有人帮忙牵。”骑士团的成员见此都耸了耸肩,然后相视一笑,像是那过度警惕后一霎的松懈。
Arthur见机对Merlin使了个眼色,Merlin领会后马上对村长说:“我想知道你们村庄有哪些进出口,以及一些具体情况。”
“好,那我们先进屋里。”
这时,Merlin很不可思议的看到,Arthur冲他微微点了点头。

“Merlin?”
“嗯?”
这一晚,他们两找了一个远离骑士团的地方就寝,单纯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交谈。并且骑士们也好像都习惯了他们的国王与男仆的作风,没察觉出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你觉得这个场景像什么?”Arthur一直都无法入眠,只好看着天花板发呆。
“像什么?像前几年你们陪我回家乡对抗入侵村庄的强盗的时候?”
“嗯。”
不过,除了我们两以外,其余相随的人都变了。甚至所要对抗的可能还是当年一起并肩作战的朋友。Merlin知道 Arthur一定也想到了。只是,至始至终谁都没说出口。
“你知道还缺了什么吗?”Arthur缓缓地开口。
“什么?”Merlin这回是有些纳闷了。
“还有这个。”说罢,Arthur将脚放到躺在他脚边的Merlin脸上,Merlin本能反应的晃了晃脑袋,使Arthur脚底板传来舒适的瘙痒感。
“Arthur。”Merlin好像很委屈的样子,Arthur见此则心满意足,舒舒服服地阖上了双眸。
几分钟后,Arthur才听到Merlin嘟囔了这么一句:
“Good night,sir.”
Good night,Merlin.
这会儿,Arthur才真正的入眠。

月亮已升入中天,村庄里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梦中,或是美梦或是噩梦。此时,林子里的交谈声,和马蹄踩过枯枝败叶的声音就显得更外清晰。
“Lady,我们真的要趁夜色进入吗?”
“当然,我必须要得到那个东西。”
“可是这样不太好吧,有点趁虚而入的感觉?”
“你在质疑我的决定吗?”
“不,不敢。”
“记住,我又没有什么骑士精神用不得那么守着条条框框。”说着,随即而来的是一声嗤笑。
在Morgana驾马到村口后,一扬手栅栏飞上天又摔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响时,原有的寂静彻底被打破了。到处充斥着妇女儿童的哭喊,以及成年男人带着惊恐的咒骂。
我就不信这还逼不出她拿出那枚戒指。
Morgana嘴角挂着的笑容,是令人心寒的,恐惧的,那种再也见不到阳光的。
突然,她笑容收敛,面部僵硬。她看到了广场上的一群人——来自Camelot的那群人。
Arthur Pendragon。她不禁咬牙切齿。
“Morgana。”那真是熟悉的声音,她同父异母的弟弟的声音。
“原来你还真来了。真是个好国王阿。”Morgana的口气中不无嘲讽,“噢!对了,还有我们可爱的Merlin。”
Arthur站在Merlin身边手握成拳,他实在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女巫是他曾经善良的姐姐。
Merlin,绝对不是她的对手。绝对不是。
“Morgana,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Merlin的声音里没有任何颤抖,这令Arthur很意外。
“小弟弟什么时候开始管起姐姐了?”Morgana放慢语速,语气里的柔和让Arthur有些恍惚。骑士们感到不妙,迅速围到他们的国王身前,对Morgana举起了剑。
一阵冲力铺天盖地的袭来,他们还未主动出击便被甩到了几米远的地方。Morgana翻身下马,径直走向从地上爬起的Merlin,什么话都不说就把他提起,再把他甩另一头。她又慢慢走向他,再把他提起压在墙上,另一手挥起一把匕首准备刺向他。
Arthur抬眼看到这一幕,惊慌之中保护欲愈发强烈,他奋力移动着,却无可奈何。他不能看着Merlin因为他和Morgana的私人恩怨而死去。
“你要投降吗?”
在Morgana说话间,Arthur瞟到了他身边的剑。
如果我能够快速到那就好了。如果我能把剑刺向她......
Arthur看着Merlin面对Morgana的质问吃力的摇了摇头,心脏急剧收缩。他抽出剑,用尽全身力气往那头扔去。
随后,一切都来的很不可思议——
先是Morgana的一声冷哼,再到蓄势待发的匕首,以及闪着白光的剑插进Morgana肚子里发出的使人心惊胆战的声音......

匕首掉到地上,仿佛砸在了Arthur的心尖上。
这是他干的吗?
是吗?
怎么回事?
他不相信他的力气足够扔出那么远。
他也分明看到,原本在中途就要下落的剑反而还变得更高,速度更快。
这不像幻觉。
不得不说,这...
这像是魔法。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