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无处安放的脑洞。

【Parksborn】Control 上

*涵涵主演的超能失控梗,如果没看过也没关系。只是涉及到Harry拥有移动物体的能力,但是家庭暴力使他心灵残缺,于是能力失控。

CP:超凡蜘蛛侠Peter Parker x 超能失控Harry Osborn

*太心疼超能失控的结尾涵涵演的角色被杀了,于是设想如果Peter在是不是结局就不会那么虐。
有私设。

-

你总是背着个相机,通过它你窥视着这个世界。这个冷漠的、残酷无情的世界。你认为自己没有朋友,整日面对父亲的冷嘲热讽和拳打脚踢早已使你身心疲惫。所以,甚至在学校,你都带着它,属于你一人的相机。
同学们都嘲笑你,暗地里或者直白的当面表露。在你拿着相机穿过走到时,总会有几个不良少年拿你当笑柄。他们一脚就可以踹上你的肚子,挥舞着拳头击向你的背部、肩部、还有胸口。你不敢反抗,只能死命护住仅有的相机。而他们却像毫无人性的禽兽,把相机从你手中夺过甩向墙壁。零件掉落的声音像刀片划过你原本就脆弱的心。
你渴望有人来协助,哪怕只是把你从地上拉起来也好。
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这样的事,导致你都有些习惯了被虐待。终有一天,当你的面部被干了一拳,你吞了口唾沫都能尝到腥味的时候,当你的眼眶模糊,导致都看不到前方物体的时候。你听到了一声闷响,那种一拳打到牙齿断裂的声音。你怀疑你听错了,因为此时你一点也不觉得疼痛。人群安静下来了,有的只是窃窃私语。你靠在墙上,试图睁开眼睛。你很惊讶的看到,帮你出气的人居然是Peter Parker。那个曾经戴着眼镜,同样和他一样喜欢拍照的Peter Parker。你甚至有些羡慕他,毕竟你也想像他一样使自己的人生出现翻转,打翻那些欺负你的人并且有能力去报复那些你看不惯的人。
在Peter Parker撂倒领头的少年后,你听到人群中一阵唏嘘,大家都随着不良少年的狼狈而逃而一哄而散。你不在乎这些,你在乎的是墙角的相机。然而有人先一步替你捡起,你起了些防备之心,好在他把相机又递给了你,还用袖口擦了擦。
“我喜欢你照出来的相片。”他有些别扭地说道。你也明知相机里的东西你没给任何人看过,但不得不承认你心头一暖。
“Peter Parker。”他向你伸出了手。
“Harry Osborn。”你轻轻的触碰了上去。

之后,你尝到了拥有朋友的滋味。

Peter Parker随身携带着一个滑板,于是他就决定教你如何滑滑板。你用相机录下了你学滑板的全过程,然后晚上在家的时候会反复播放。这确实在你无滋无味只有黑暗的生活中增添了几分光亮。
你们还会到纽约时代广场上的麦当劳里去吃汉堡,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冷气以及喝下加有冰块的可乐的清爽。
闲暇之余,他会叫你出来玩。你们就走到海边,谈论着学校里那些奇奇怪怪的人。你还看到,Peter朝海面扔出石子后激起了好多个水花。“Cool.”当时的你忍不住赞叹,也露出了好久都没有出现过的笑容。“只要多加练习就可以,这是手腕的技巧。”他对你的夸赞是这么解释的。闻言,你俯下身找了一块表面平坦的石头,丢了出去。虽然没有达到Peter扔出的效果,但你依然很开心。这是你经受父亲每日的冷嘲热讽后,唯一能够放松的时刻。
你还以为你会一直这样过下去,熬过这段残酷的高中时光。

-

当然,在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过去式了。你有了一个你爱的结局:你如愿以偿的使人生得到了改变,拥有了超乎常人的能力——根据意念控制物体移动。
在你用手凭空移动物体时,你脸上总是露出一种微笑。病态的,危险的笑,但你也因此着迷。移动玩具吓跑小姑娘,在果酱中变出圣母玛利亚的脸来捉弄服务员,甚至挥手将一辆车打入河中,然后看着车带着人慢慢沉没。你享受这些,这一切都让你感到你充满了力量,那种能够征服全世界的力量。
你再也不用惧怕父亲的威胁,因为你轻而易举就可以击倒他,让他的伤口溢出的血印在墙壁上。你残缺不堪的心,在你获得超能力后全都得到了满足。
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Peter Parker依旧会在下课时间来找你。他总是站在你的班门口,胳膊里夹着一个滑板。起初,你没有反对,放学时也会一起坐地铁回家。后来,你发现他并不是一时兴起,他是真的想和你做朋友。你也确实随着时间的流逝,把他当做了你会真心去对待的朋友,你唯一的朋友。可即便如此,你还是没有告诉他你现在获得了什么。你们还是照常沿着原来的路线回家,然后在规定的站口告别。

不过,他最终发现了你的异样。
“Harry,最近有发生什么吗?”
“没事。”你扯了扯嘴角算是回应了好友的问题。
“如果有什么事我会帮助你的。”这一次,你居然十分厌恶他口气里的关心,因为这显得你好像很弱。你不想隐瞒你的不悦,你认为自己有资格来反驳:
“Peter,我不需要你的帮助。谁的帮助我都不需要。”
“我只是...”你看到Peter Parker对你的反应有些不知所措。你抓住了这个机会,一时冲动地说道:
“我今天自己回家。”
说罢,你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Peter Parker呆立在原地看着你往回家的反方向狂奔。你跑到一个小巷,一跃而起,然后娴熟的脱离地面几秒种后冲上云霄。
事实上,这天晚上你没有回家,你坐在高楼的顶层思维空白。你只知道一点,要想不被人抛弃就得先离开。Peter给予你的,是你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感情。你感到很新鲜,但也很害怕。就像人们都惧怕未知的东西一样。思前想后,你强迫自己认为那种负面的想法是正确的。这有些像是自我麻痹,然而你不在乎,你认定自己现在所处的地位是无人能及的。
强者都是孤独的,不是吗?
即便你在潜意识里已经后悔了。

翌日,你到了学校。一拐角,你就看到过去欺负你的少年。你开口叫了一下他的名字,在他转身的那一霎,你一挥手凭空拔出了他的牙齿。血珠洒出,牙齿上残留的血也沾到了你手上。对方蹲下,捂住自己流血的嘴。这时,你眼角的余光察觉到Peter Parker也在场,你特意多瞟了两眼,他眼底的不解让你满腔热血褪去了几分。
你拿着相机走到卫生间,端详着那三颗白色的周围夹杂血液的牙齿。你把相机夹在面前,用手拿起牙齿让它们暴露在镜头之下。
“看这个牙,”你自顾自的开始了解说,“这个很利索因为我是连根拔下来的。而这两个比不上那一个,看。都断了.....”不巧的是,上课铃响起打断了录制过程。你嫌弃的随意把牙齿就扔到马桶里,一点都不在乎被拔下牙齿的人的疼痛。

Peter Parker在之前其实有一个女朋友。她叫Gwen Stacy。
此刻的你躺在床上,莫名其妙的由上午的所作所为记起了这件事。
这都是过去Peter和你讲的,你一直记得很清楚。你也记得他们分手的原因,是因为Gwen Stacy有着更好的未来,而Peter不能相随。
你还记得你当时问了他为什么,他的回答很含糊不清,不过你依然能察觉到他语气中不可言传的伤感。
你想,大概你在心里一直顾忌的都是这个。
你用意念操控相机飘浮在上空,使镜头对准你自己。你微微启唇说道:
“我们都不想成为替代品不是么?成为Peter Parker的情感慰籍。我们现在是强者,我们不需要让自己那么狼狈,我们有能力一个人活的很好。”

可当Peter Parker又来主动找你的时候,你居然意外的发现,你等的就是这一刻。他在你身后叫你名字,你停步回头的那一刻。
你没有说出口,但你的肢体动作就已经暴露你的所有情感。你让他追上你,让他默默地在你旁边和你一起走,让他和你一起错过回家的地铁站。
在要穿过公园里的绿色草坪,他叫住了你:
“Harry。”
你停下脚步闭上眼睛,闷哼一声表示回应。你预想到了下一秒他会对你昨日所作所为的质问的过程,和你们不到十几分钟的和平共处会再次破裂的结局。
但是都没有发生。
他只是踌躇片刻后说了一句:
“老兄,你昨天那个帅爆了。”
他说什么?
闻言,你惊喜的睁开眼睛转身面对比你高半个头的Peter Parker,有些不敢相信:
“真的吗?”
“Yep,”接着他的手在空中描摹了一阵,“但是那会不会有点太...血腥了?”
你永远都不知道这是他故意在你面前装出的唯一一次柔弱。并且他也因此赢了,因为这句话使你的自信暴涨,导致都抑制不住脱口而出的笑声:
“那应该怎么弄?”
“我不知道,反正...反正拔牙齿那个简直...不会有口水吗?”
你本来还想反驳,直到你听到他的后半句才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也是。我为什么要脏了自己的手呢?”
沉默半响,Peter Parker看向你身后的高楼语气里显现的平淡让人感觉有点怪:
“你知道蜘蛛侠吗?”
你小幅度歪了一下脑袋:
“Peter,我还没有和世界完全脱节。我当然知道他。怎么了?”
“没事。我就是在想,你不觉得他和你挺像的吗?都有那种能力。”
“也许,”正面向他人坦白你的能力终究还是有些别扭,随即你扯扯嘴角转移话题,“他居然会爬上树,就为了一只小猫。真的太难以置信了。”
Peter Parker耸了耸肩,收拢目光,专注在你的眸子里:“我倒相信他是给别人希望。”
你当然听出他是什么意思,对此你只是做出同样耸肩的动作:“但是那样会很累。”
“谁知道呢。”Peter Parker抿嘴又言,“那你毕业决定怎么办?”
这是个好问题。这是你多个夜晚自问过的问题。于是,你毫无思索地就说道:
“我想去西藏,据说在遥远的东方有着和我一样能力的人。”
这不是什么伟大的志向,却是你唯一想完成的短期目标。你知道,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不想做什么超级英雄。

老师还是查出来了你所干的事情,理所当然地把你叫到教务处对你进行训斥。他们都无法解释从监控器里看到的现象,就把它归类到蓄谋已久的报复中。
“为什么他们打我就没人为我出气,我只是拔出他三颗牙齿就要这样?”你暴跳如雷地为自己喊冤。事实上,这是一个无聊的问题。谁都知道,那个混混的家庭势力的庞大。自然,老师是不会承认的,他只能哑口无言一阵,然后支支吾吾地给你讲大道理。
你一气之下,摔翻了椅子,冲面前的伪君子大声吼道:
“我是强者!你没资格说我!”
说罢,你破门而出带着相机离开了学校。一连几天,你没有再去学校。
你颓废地走到一个停车场,坐在车盖上对着摄像机凭空捏碎了一辆汽车。你搬出达尔文的进化论,来为自己辩护:
“就像狮子吃绵羊从来不会感到羞愧,人们捏死一只蚊子也不会感到羞愧。这就是食物链的关系。而我在食物链的顶端,我自然也对于低我一级的人类不感到羞愧。”
你对自己的遐想地位的痴迷以至于都忽视了不停响起的电话铃声。
然而,
未接来电里一直显示的都是一个名字——
Peter Parker。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