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无处安放的脑洞。

【肖根】Swan Lake(上)

*AU
画家Shawx芭蕾舞者Root

Shaw还是应邀来欣赏了世界六大芭蕾舞团之一的“美国芭蕾舞剧院”在纽约的演出。虽然在他人眼中她是一个艺术家,但她对芭蕾舞着实没有任何兴趣。她一点也不理解为何坐在两旁的男男女女都表现出的一副痴迷的样子。
这也不怪她,不是吗?因为归根结底,她只是因为她的画技而出名。都说艺术是融会贯通的,可是Shaw真的对古典音乐和舞蹈没有什么所谓的热爱。
她就那样面无表情等到舞者谢幕,即便大家都鼓掌她还是丝毫都不给面子无动于衷的坐在位子上。
“Shaw,你觉得排在最前面的那个姑娘怎么样?”Cole在Shaw欲要离座时扯了扯她的衣角。
“That...girl?”Shaw眯眼打量了一下为首的那个面带着微笑向观众鞠躬的棕发女人后耸耸肩,“不赖。”
Cole早已习惯Shaw说话的口气,于是不失愉悦地说道:
“我想去后台找她。”
“随你。”
“要一起吗?”
“不。”Shaw很坚决的拒绝了,她可没兴趣参合同伴搭讪别人的事。她一直都认为没必要去花时间与精力追一个人。她是个享乐主义者,对于她来说,快活上两三个晚上,然后分的干干净净就足够了。
Cole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他掂量一下后摆出副很认真的模样:“那么完事了,我请你去吃牛排?”
闻言,Shaw伸手摸了摸下颔,似乎发现自己真的饿了才微微颔首说道:
“成交。”

“Nice to meet you,You can just call me Root.”
此刻,站在他们面前向他们伸出手的是一个一头棕发身材苗条的女人。
Cole急忙握住了Root的手,然后慌慌张张地说道:“我很喜欢你的表演。阿……我是说你们的表演。”
“Thanks.”Root露出了微笑,顺便还往Shaw这看了一眼,后者则双手插在裤口袋里什么都没有表示。
“嗯……那个……我想问问你,你能否本周末和我一起去吃晚餐。我是说你知道的,就在剧院附近刚开了一家餐厅。”Shaw看到Cole语无伦次地说着还踮了踮脚后跟,于是以别人无法察觉的幅度摇了摇头表示对此行为的不解。
“啊…”看来Root不是第一次被别人约了,她委婉地笑了笑然后歪着脑袋眼看就是要拒绝的意思,“我很想,但是很抱歉。这周末我有事,比较急的事。下次吧?”
“那……那好吧。”Cole抿了抿嘴收回了将要掏出手机要电话号码的举动。
目送Root进入更衣室后Cole自言自语一般说道:
“她很棒吧?”
Shaw双手环胸没有回应,说到底这几分钟下来她只是觉得对方上翘尾音挺好听的。也许在某些情境下,会更好听。但面对好友的问题,她只是用毫无感情波动的语调说道: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去吃牛排。”

之后,Cole就没有在Shaw面前提起过Root,也没有想要继续做出进一步的表示,于是后者自然就完全遗忘了这档子事,全身心的投入她将要举办的画展。
画展是在周末举行,来的人都是自愿的,但更多人还是抱着想来看看画家本人的私心。Shaw本以为自己不会被认出,没想到刚到达现场没多久就有一对夫妇走到了她的面前。
“Miss Shaw?我是Anthony White,这是我的妻子。”男人顶着啤酒肚向Shaw伸出了手。
“Nice to meet you.”Shaw毫无表情的握住了对方的手,心里只是想着那幅挂在靠门的第三张画的边角调色是不是有些偏暗。
“我的丈夫和我都很喜欢你的画。”Mrs.White面露微笑。
“Thanks.”Shaw象征性地扯扯嘴角。
“你画一幅画要多长时间呢?”
“看情况。”
“我觉得这副最好看。”Mrs.White指了指他们身边的那一幅画,本想着和Shaw再闲聊一番但Shaw根本没有兴趣。
“你们去那里看过了吗?”Shaw抬手指了指大厅的另一边,试图要转移夫妇两的注意力。好在他们也是识趣的人,客气的又和Shaw握了一次手:
“我们现在去看看。”
待他两离开后,Shaw摇了摇头转身继续打量着靠门的第三张画。
突然,她身后传来一个女人甜腻的嗓音,女人尾音的上翘让她感到似曾相识:
“那第三张画角落是否有些偏暗了?”
Shaw一侧首就看到一个身穿皮衣的女人站在她身边笑着看她:
“我希望你还记得我。”
“如果不呢?”Shaw挑眉,事实上在对方话一出口她的脑海里就划过她所说的“You can just call me Root.”。
Root闻言,小幅度的晃了晃脑袋然后勾唇一笑:
“Well....现在知道也不迟。我叫Root.”
“嗯。”
“事实上,在上次见到你之前我就是你的粉丝了,”Root毫不掩饰对Shaw的作品以及对她本人的好感,“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的观点。”Root伸手指向画最上方角落的那处,恰好与Shaw所想的相吻合。
“原来芭蕾舞者不仅仅只会跳舞,Huh?”Shaw的视线落在Root意味深长的微笑上,这句话很好的暴露了她记得Root的这一事实。但她不在乎,她看到面前女人扬起的代表胜利的笑容就想着今晚便上了她。
Root嘴唇向下撇了撇回应道:“我会的东西还有很多。”她说话的口气与压低的声调让Shaw有种她们想到一块的错觉。可Shaw又偏不搭理,她转移目光开始欣赏她别的作品。
沉默半响,Root又开口说道:
“那么…今晚这个结束了,你有别的事吗?”明明可以当做关心,可她眼底的笑意又让这些话变味成了——邀请?
“Nope.”
自然而然的,Shaw没有回应眼前这个女人的邀请。但也没有拒绝。
一切的发生看上去都很理所当然,按照Root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话来说就是她很喜欢Shaw的画,自看过她简历之后她就更喜欢Shaw这个人。
她想要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Root和其他人不一样。
Root不像他们一样愿意乖乖的躺在下面由Shaw来主动,她会和Shaw争抢主动权,但又会适当的表示屈服。在Shaw吻上Root的脖颈时,后者发出娇媚的喘 息总是会燃起Shaw的欲  望之火。
“Sweetie.”Root抚摸过Shaw的背脊,口中的称呼由刚开始的姓名变为了特别的爱称。Shaw翻了个白眼,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
“没想到,芭蕾舞者不像我想的那么脆弱嗯?”Shaw暗自嘟囔了一句。
“只有我,Sweetie.”Root嘴角轻挑,挺身环住Shaw的脖子吻住她的唇,用舌尖舔了舔Shaw的牙齿。
事后,两人赖在床上汗水浸湿了白色的床单。Shaw开始进入了半睡半醒的状态,她没有在意身旁的人之后干了什么,并且她也是真的不在乎。她只是朦朦胧胧的记得,她半睁双眸看着凌晨微光之中的Root伏在耳边说了些什么。
“今晚很愉快,我期待下一次的相处。
于是,从那晚之后,她们就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床 伴,互相取 悦对方。欢 愉之后,便无任何联系,也不会影响对方任何的社交。在隔了很久的某个下午,Root才会给Shaw发短信:

Sameen,Miss me?

Cole一直都不知道这些事,Shaw也没打算告诉他。有一次,Shaw又收到了Root发来的短信,没有任何备注有的只是一串号码。Shaw没有试图遮掩,一旁的Cole好奇的瞟了一眼短信内容。
“Wow,Shaw.Your boyfriend?”
Shaw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
“你觉得可能吗?”
“Grilfriend?”
“......只是...一个你懂得的关系。”
“OK,”Cole举手作投降状笑着说,“我都不敢相信如果有一天你谈恋爱会是什么样的。”
“放心。你等不到那一天的。”
Shaw从来不谈感情,就算有一两次也是在Cole面前。所以至今为止,Cole应该算是她相处过那么多人里唯一在乎的人。甚至,就连她过去的导师都认为她的画里应该多融入些感情。
“你知道,我是反社会人格。Harold。”Shaw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Shaw与Root的这层关系从春末一直到初秋,Root也学会了不请自来。甚至有一次,Shaw刚收到短信意外地推开没上锁的门后,看到的是Root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奶茶一边欣赏她未完成的画作。实际上,Shaw从不给任何人看她的初稿,Root是个例外。无法避免的。
“你怎么?”Shaw关上门脱下外套指了指地板。
“Sameen,你知道我会的东西还有很多。”依旧是上扬的语调和调笑的表情,Shaw翻了个白眼说道:
“我现在没空。”
“我知道。其实我想说的是也许我们可以干一些别的事,比如,这副画。亦或,你不介意我用我了解的艺术常识和你讨论。”Root试图让Shaw接纳她,但她的语气却极其的舒缓,“而且,我很喜欢你的画风。”
Shaw本想着拒绝,在看到Root微侧脑袋对她露出一个不同以往的笑容以及听到她有些发颤的尾音后,“No”这个单词被硬生生的变为了“Fine”.画家都需要一个知己,Shaw也不例外,即便她不愿意承认。
这算是她们之间关系的一个新阶段,有时在深夜,Shaw对着画纸无法下笔,Root会很贴心的为她泡一杯热可可或者订一份三明治。她明知Shaw不会感谢,甚至对此不会有任何情感,但还是乐此不疲。
就当Shaw都开始习惯这种生活模式后,Root“消失”了。准确来说,是不发短信不打电话不突然出现在Shaw的公寓里。有一个瞬间,Shaw盯着手机屏幕一秒钟后还是选择把手机反着面朝下放在桌子上。

很多时候的巧合总是令人唏嘘。Shaw得知Root的消息是一次偶然。
Shaw在完成面前将要卖给一个商人的画时接到了Cole的电话,他的原话是:
“记得上次那个Root吗?她上周表演不小心扭了脚,我想去看她。好像她很喜欢画,你那有画可以卖给我吗?”

她居然什么都没说。
这是Shaw的第一反应,随后她不动声色的拒绝了Cole的请求,目光却还是不自禁的看向了墙角的那一幅画。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