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无处安放的脑洞。

【詹莉/掠夺者们】詹姆波特的非正式访谈

关于莉莉伊万斯的一二三点事。



采访者:西里斯•布莱克

被采访者:詹姆•波特

笔录:莱姆斯•卢平

观众:彼得•佩蒂格鲁


(西里斯十分正式地将他的刘海梳到一边,靠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翻阅着根本没有任何字的笔记本)

Q:尖头叉子先生,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伊万斯小姐的?

(梅林的胡子,你真该看看月亮脸瞥大脚板的眼神以及小虫那副显然被惊到的面孔。显然,大家都不习惯大脚板正儿八经的模样。由于这场访谈是我一手操作的,我一点儿也没像往常一样笑出声,反而感激我的好兄弟如此配合。)

A:我觉得显然不是一见钟情,想想我和大脚板第一次见到她做出的愚蠢举动。(我看到我们亲爱的布莱克先生突然坐直身子,开始他无声的反抗)但正因为不是一见钟情,说明了我对伊万斯的感情不是一时冲动。我喜欢上她大概是在第一次魔药课上,她积极抢答的样子实在是太辣了。(月亮脸这时候停下笔看了我一眼,显然不想把这个形容词记录下来)好吧,其实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时间。我是慢慢被她吸引的,我不知道你们懂不懂化学反应这种东西。反正我就会梦见她红色的长头发、翡翠般的绿眼睛……(“打住打住!我们知道你有多喜欢她了,西里斯,下个问题。”月亮脸眼看我要开始重复我每日的梦中呓语,急忙招呼大脚板继续提问。)


(接着,西里斯向我眨了眨眼,摆出一副很庄重的模样深呼吸了一口气)

Q:我和伊万斯你更喜欢哪个?

(小虫和月亮脸又惊诧地看向我们两个:你们什么时候偷偷加的问题。但是掠夺者们不愧是掠夺者们,对这类问题总是有非比寻常的兴趣。)

A:在这里,我必须要说,对不起大脚板,我还是更爱莉莉伊万斯。(完了,大脚板要伤心了)但是,大脚板,你知道,也没有人可以取代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我的意思是,你们两个在我心里的位置是不重合的。你们看,我是那种重色轻友的人吗?(这时候,剩下三位掠夺者非常认真地向我点了点头)好吧好吧,就算是,那也是因为我太爱伊万斯了。莉莉伊万斯,你听到了吗!(我冲着女生寝室很大声地喊到,结果被月亮脸捂住了嘴巴)


Q:你想和伊万斯小姐发展到什么地步?(又是戏剧性的,西里斯似乎变成了我们婚礼的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认真提问。真可惜月亮脸不能把此时西里斯•布莱克的鬼样子记录下来。)

(而我则看向西里斯,仿佛他问了一句废话。)

A:当然是要她成为我的波特夫人!我打算先和她谈两年恋爱,然后毕业后就向她求婚。这是我的秘密计划,你们是我的好朋友我才提前告诉你们。(不约而同的,三位掠夺者向我翻了个毫不掩饰的白眼)你们别觉得我重色轻友,我可是把你们在我婚礼上的角色都安排好了。嘁,大脚板,你再这样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我就要取消你的教父角色!(哈哈,这回换大脚板急了。他直接把羊皮纸往空中一扔,跑到我身边给我装模作样地捶肩按背。我就知道这是大脚板的软肋,我每次都用这个来威胁他帮我追莉莉伊万斯,屡试不爽。)


Q:你觉得伊万斯喜欢你吗?

(这回换月亮脸觉得这是一句废话了。)

A:当然。你看看,她上次经过我们的时候瞥了我们一眼,显然就是在看我嘛。还有上上次,她和鼻涕精吵架了,经过的那群拉文克劳女生和我说她在他面前提到了“詹姆•波特”这个名字。这不是喜欢我是什么?还有再上上次…(我看到月亮脸不记了,他甚至把羊皮卷合上了。“你们怎么回事?”“我和月亮脸一致觉得这一点就没必要记了。”我气不打一处来,追着大脚板在休息室里上串下跳。)


“嘿,叉子。”

“别打扰我追大脚板。”

“嘿,不是,叉子,你看——”


我望向休息室大门,急忙刹车使得我和大脚板差一点摔了一跤:

完了,是伊万斯。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