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无处安放的脑洞。

【犬狼】不要杀死一只知更鸟

*关于信任与猜忌

*小天生日快乐



“你是狼人吗,月亮脸?”


......


少年吞吞吐吐说不出什么话,脸颊红成九月的苹果。所有的掩饰都已用尽,装病亦或是探亲,那些源自自卑与恐惧的欺骗渐渐露出水面。我和詹姆面面相觑,本想以玩笑作结却见莱姆斯如此严肃的神色有些尴尬地收敛了笑容。计划本来不是这样,至少不会酿成这样难堪的局面。莱姆斯就像被人揭开滔天罪行般,深吸口气打算接受审判与裁决。


每个月一次,都在月圆之夜,全身遍布的伤疤、更显孱弱的身形都指明了真相。而我们的好兄弟选择独自承担这样的痛苦。挑明真相并非为了决裂,而是出于理解与包容。可是莱姆斯似乎误解了我们的好意,他像是警觉的小狗正酝酿着下一秒的逃离计划。“我是...你们可以选择离开我了。”他宛若要被判处死刑般语速飞快地说道。我和詹姆愣了一秒,接着我们爆发出惊世骇俗的笑声:“你开什么玩笑,月亮脸?”


若要从头说起,我们破天荒地地在图书馆呆了半天,从月亮盈亏表中发现了莱姆斯的秘密。一切的怀疑都被打上肯定的标签,一瞬间的惊愕转变为与詹姆心有灵犀般的满不在乎。我们不在乎我们的朋友是否真的是狼人,狼人的加入反而让我们的掠夺者组合变得更加酷炫。狼人又怎么样?我们都相信莱姆斯不是人们口中丑恶的野兽,他只是...毛茸茸的小问题。偏见,偏见,还是偏见。我恨透了那些以偏概全的规定。我替莱姆斯在愤世嫉俗,而他只是轻叹口气接受现实。我小心翼翼抬手捏他的肩膀,告诉他我们绝对不会离开。詹姆指责他不该隐瞒他的身份但又对此表示理解。一如既往,我们的尖头叉子先生总是能完美地加固我们之间的友谊桥梁。


“我们可以变成阿尼玛格斯陪着你啊。”


我们在校外嬉笑打闹,所到之处,即使是风也无法赶上我们的步伐。空气里溢满果子香,掩盖着月圆过后的血腥味。我们掠过霍格莫德小镇,踩着银白色的月光,在幢幢树影下踏出愉悦的步伐。我以为我们能这样打打闹闹一辈子,在黑暗降临之前,这像是暴风雨前最后的狂欢。预设之中,顶多是詹姆娶了莉莉后被管的团团转,以至不能常常参加掠夺者定期聚会。命运不允许我们沦为平庸,蛰伏已久的黑暗势力卷土重来,金色岁月被染上一层阴霾。年少轻狂被暂时平复,留下黑暗中前行的斗士们。恶作剧结束,留下远去的背影。我们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战斗,践行格兰芬多骨子里勇敢无畏的品格。

我忠诚于凤凰社,至死不渝。




“你是叛徒吗,月亮脸。”


......


我向我的挚友投出致命的一票,狂妄地提前判他死刑。我点起一根烟,严肃地皱紧眉头。白色烟圈在面前缓慢升腾,却被我猛然一前倾冲散。我对詹姆无所谓的态度感到些许恼火,波特夫妇甚至直接否决了我的推论。无可避免的偏见引来无法释然的猜忌。狼人,他是狼人啊。伏地魔的崛起对他的种群最有利。


为什么用“他的种群”这个词,西里斯?詹姆给我当头一炮。原来我在潜意识里早已把莱姆斯排斥在外了。可是他最可能,他最有能力。我的话语很轻,轻的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由于我提前有了预设,取证便显得十分容易。莱姆斯不定期的外出,三言两语的招呼,浅显的谈话对白。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在表明:他会是叛徒。


可我何尝是会轻易怀疑朋友的人呢?我扪心自问,一遍一遍,在梦里,在莱姆斯面前。我太担心波特夫妇的安危了,我似乎把一辈子的小心谨慎都置于此。


但那个问题从未问出口,我在害怕撕碎我们之间的那层薄纱。我害怕他闪躲的目光,更害怕他坦然的玩笑。时过境迁,我们不再坦诚相待。我把我的宏伟计划转向笨头笨脑的彼得,对一向聪明的莱姆斯有所保留。我以为我做对了,我深思熟虑后落下每一颗棋子,试图用计谋骗过食死徒们。要是没有那个叛徒,一切的确都会成功。

但是我们当中出现了叛徒。

不是莱姆斯卢平。

是彼得佩迪鲁。

月亮脸是无辜的。


当寒意向我逼近,攫住我跳动的心脏时,我忘记了一切快乐,世界变得茫然又无色。摄魂怪将它们的魔爪伸向了我,没有任何的审讯和辩白,我像一只失魂落魄的流浪犬被扔进了死亡的深渊。在最后一秒我听到了我自己的笑声,像我的姓氏一样疯狂放肆,带着永不见天日的绝望感。




“你相信我吗,月亮脸。”


......



莱姆斯突然出现,强行加入我与哈利在尖叫棚屋的对峙。我盯着他,像是要把他望穿。一时间所有的解释都被噎在喉口,如鲠在喉的感觉让我失去话语能力。我缓慢地移动了些许,微微抬手指向那只可恨的老鼠。那胆小,懦弱,趋炎附势的彼得佩迪鲁。我已经不求申冤了,只要让我杀死那只老鼠,把他撕个粉碎,以抵我被白白关进阿兹卡班的这么多年。


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无伤大雅,因为我也曾对你有所怀疑。


我攥紧拳头咬牙切齿,目不转睛地怒视着男孩怀中的“宠物”。你能感受到我的冤屈吗,莱姆斯?你能感受到我强烈的愿望吗?我付出了难以想象的代价,就为了今天。

区区几秒钟,像是几个世纪那样漫长。我屏住呼吸,不敢打乱他飞转的思维。我迫切想要让彼得佩迪鲁一命呜呼,却又不敢轻举妄动。此刻我手无缚鸡之力,莱姆斯手中紧握的魔杖能改变一切。


“我相信你。”


我哆嗦着嘴唇,抬眼望向他。瞪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向我伸出了代表和解的手,我几乎毫不犹豫的搭上了。一股强力将我从深渊里拉起,他露出了十几年前那般狡黠的笑容。

他又说了一遍,字字确凿:


“我相信你,西里斯。”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